同樣的 10 萬,你要 存起來 還是 投資?做錯決定...10 年損失超過 37 萬!


最近參加同學會
滿多以前的朋友問我
大學同學 A 這麼說:
我每個月加加班費都可以領大概 5 萬
但我上班實在太忙了
感覺不太適合買股票

這時我問他 為何會想投資呢
A 回我,之前聽過一句話
資本報酬率遠大於勞動所得,所以深知這中間的重要性

況且 若是他想在 60 算安心退休
大概需要 1000 萬左右的退休金
(相信我,這還是少算的咧)
每年至少要存 25 萬.....

想學投資但沒時間
我最後推薦他買基金


繼續看下去吧.....

首先我們先來看看

投資 VS 不投資最終的結果

假設 A 每年存 10 萬
10 年後他會有 100 萬

但若是 A 每年穩定投資 10 萬 每年報酬率 6% 的話
10 年後的 A 將可以得到138.7 萬

中間得差額高達近 40 萬呢

那為什麼我推薦他買基金呢?

我自己從 18 歲的後就開始投資買基金
20 來歲的時候接觸股票 ,現在開始學期貨
(別問現在幾歲,讓我保持神秘感)
希望未來可以更拓展我的版圖 XDD 
但股票跟期貨的共同點是 你每天都需要花一點時間看盤做功課
(至少我是這樣啦)
對於 A 這種每天趕最後一班捷運的忙碌女子
顯然不適合


這時 A 又問我

什麼是基金呢?

投資基金又什麼好處?

基金的意義:

一群人把錢交給專家來投資操作

專業的基金經理人透過本身的研究,
將這筆錢投資在不同的股票、債券、甚至貨幣…上
最重要的是,投資人都希望透過買基金的方式,
不必自己做太多的功課,但可以得到較理想的報酬

而投資基金的好處:

提高報酬率、小額投資、不影響心情

把錢交給專家,一方面可以彌補自己專業知識的不足,
另外也可以集合眾人之力擴大投資,
一個人買不起的投資商品,一群人就買得起了!

投資基金同時也可以賺:

利息、價差、貨幣匯差


今天早上 A 同學打電話給我
準備開啟了他定期不定額的基金理財之路
至於為何是定期不定額、選那些標的
這也是後話了


喜歡我的文章

歡迎來按個讚喔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石油減產,能源基金錢景亮!這 14 檔基金來勢洶洶...

定期定額 VS 單筆投資,哪一個更適合你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