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期定額 VS 單筆投資,哪一個更適合你?



上次發了一張「我不推薦定期定額買基金」後

果然不少人開始問

「不定期定額基金要怎買」

「那我適合定期定額嗎」

今天我就來解答大家的疑問囉~


哪種人適合定期定額呢?

我認為有 2 人

1. 學生或是剛出社會一年的新鮮人:

因為這類投資人財務狀況較吃緊,應該無法一次拿出 3-5 萬做投資

2. 只想買超低波動,例如美國公債基金的朋友:

因為已開發國家公債基金或是已開發國家貨幣

這類類型的標的,波動非常低

我認為可以定期定額買進,比較類似穩定存錢的概念

那哪些人適合單筆投資呢?

1. 一次可以拿出 1-5 萬:

單筆投資其實門檻不高

國內基金 1-3  萬 境外基金 3-5 萬就可以購買囉

2. 想要追求更好的報酬率:

像是股票型基金或是產業型等類型的基金

波動較大,在景氣佳的時候定期定額往往會扣在高點

所以建議可以運用一些技術分析尋找較佳點位進場


(圖片來源:圖片來源)

看完這篇文章


有更了解適合自己買基金的方式嗎?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石油減產,能源基金錢景亮!這 14 檔基金來勢洶洶...

同樣的 10 萬,你要 存起來 還是 投資?做錯決定...10 年損失超過 37 萬!